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兴县聚焦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3 16:37       大    中    小     

   7月13日,为了有效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巩固、提升农业产业,使之成为农民持续增收、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实基础,绿色生态生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北京华科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一、兴县农业产业发展背景

“十三五”期间,兴县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上,聚焦绿色有机杂粮、特色养殖、红枣核桃经济林三大特色产业,培育了清泉醋业、山花浪漫、晋绥农林等一批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形成“兴县小米”、“兴县油枣”、“兴县老陈醋”等一批优质区域品牌,在产业扶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

但是由于受到特殊的区位和立地条件影响,县整体农村布局分散、土地贫瘠、基础薄弱,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程度不高,辐射带动能力不足。

二、项目签约正当其时

当前,正值“十四五”的开局之期,也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我们全县拥有96.7万亩耕地,拥有78万亩红枣、核桃经济林地,如何成为县委、县政府面临的重大课题和新的考量。

一方面,北京华科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有着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人力资源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当前正处在投资现代农业、转型提质、多元发展的战略布局时期。另一方面,我县也拥有着相对集中连片、基础配套完善的土地资源。我们力求以最优质的资源,对接最优质的企业,实施最优质的项目,取得最优质的成效。

三、双方合作未来可期

已经签约的绿色生态生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项目,符合北京华科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也符合兴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对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接下来,北京华科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协议约定,加快项目设计,尽快开工建设,尽早投产达效。县也将成立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双方以该项目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合作,在前端高效种植、后端精深加工,助推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协同共进、双赢多赢,实现全县域统筹、全链条布局、全方位合作,形成循环可持续、高品质、高质量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共同将我县打造成全省的现代农业产业综合体示范县、乡村振兴样板县、生猪养殖基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