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兴县乡村振兴局 > 机构介绍

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时间:2021-08-05 17:43       大    中    小     

   一、基本信息  

  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方针、政策,

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规划。

  (二)负责指导全县专项扶贫项目的实施,负责协调全县行业扶贫工作,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

  (三)组织对全县扶贫开发信息数据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乡镇开展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四)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导工作。

  (五)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六)指导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公示公告政策的执行。

  (七)组织协调开展扶贫培训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单位人事、财务、党建、会务、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固定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工作;制定和完善单位规章制度;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政策业务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扶贫政策;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金融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教育培训扶贫(“雨露计划”、“贫困大学生资金”、“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育”)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金融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教育培训扶贫政策等宣传工作;配合各级检查和审计部门做好各项检查和审计工作;做好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初选和申报工作;做好数据信息的收集、统计、汇总,完成在国办扶贫信息系统的信息标注;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数据信息股。负责起草全县脱贫攻坚年度减贫计划,下达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指导全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数据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上报和日常动态管理监测;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数据保密工作;做好贫困人口查询、出具证明材料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国办扶贫信息系统县级管理、录入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四、领导信息  

    主  任:李志鸿 主要负责扶贫开发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主任:奥文平    负责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小额贷款贴息、信访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挂职):刘玉平  负责办公室等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挂职):白小春  负责资金项目管理等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咨询投诉受理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春夏 15:00—18:00 秋冬14:30—17:30 ) 

  联系电话:0358—6633159 单位地址:兴县政府大院东楼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