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兴县公安局 > 政策文件

出生登记

 时间:2021-12-28 11:1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公安局

(一)受理部门:各户籍派出所

(二)办理条件:新生婴儿出生后尚未取得合法身份,姓氏姓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可随父(母)申报出生登记

(三)办理流程:

1、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信息,拍照上传申请材料。

2、公安机关对申报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预受理审核。申报信息、审批进度、办理通知等相关信息将会通过“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告知,也可在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查询审批进度、在办业务等。需申报人配合的,将会电话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3、现场核验材料及办理。申报人收到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办理通知后,持申请材料原件前往户籍地派出所现场核验材料,符合办理条件,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理。

(四)所需材料:《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户口簿或身份证、结婚证

(五)办理时限:公安机关预受理审核(预受理审核时限为5个工作日)通过,申报人收到微信告知后,携带材料前往现场办理。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