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吕梁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县政府文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保存为word 【打印】 关闭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22-02291
发文字号兴政发﹝2021﹞7号 发文时间2021-05-08
发文机关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标题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1-05-08

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7-08-20       大    中    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兴县人民政府

                                           202157

(此件公开发布)


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土地的宏观调控作用,使土地供应高效有序进行,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兴县总体规划》和《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本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土地资源开发、供应、利用方式。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土地动态平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方法,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02.1035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1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工业用地69.9237公顷,住宅用地3.2公顷,商服用地5公顷,公路用地4.0816公顷,科教用地14.029公顷,公共服务用地5.8692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按照社会发展规划、城镇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本着不断优化县城城区功能,拓展县城发展新空间,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原则,合理利用每寸土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控制一般性项目用地,对符合土地集约利用指标的优势产业用地,向产业集聚区集中。

四、政策导向

(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统一有序、规范供应。本年度各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严格按照《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确定的控制指标实施。

(二)合理调控不同档次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的供应,所有出让的住宅用地中,普通商品住房面积必须达到宗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

(三)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招商引资、国家、省、市及县重点工程项目和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特殊用地均实行指导性计划控制,根据年度用地需求保障供应,不确定具体指标。乡镇建设项目用地计划指标按照实际需要机动安排。

(四)严格按照产业集聚区功能定位、产业政策和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优先安排重点工程、工业用地,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低耗能、低污染产业项目建设用地。

(五)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

五、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


附件: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附件

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用 途


区县

合 计

商服

用地

工业用地

住宅用地

公共管理与公

共服务

用地

科教 用地

公路用地

特殊

用地

小计

廉租房

用地

经济适用房用地

商品房

用地

其他

用地

合计

102.1035

5

69.9237

3.2




3.2

5.8692

14.029

4.0816

0

兴县

102.1035

5

69.9237

3.2




3.2

5.8692

14.029

4.0816

0






抄送:县委办 ,人大办,政协办,监委办。

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7日印发

【图解】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兴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