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全省邮政快递业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行

 时间:2022-05-06 07:4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5月4日,从省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全省403个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恢复常态化运行,正常运行率达到94.8%;11231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恢复常态化营业,正常营业率达到93.2%;累计发放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2302张。全省邮政快递业基本恢复常态化正常运行。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12次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为全省邮政快递业排除疫情防控隐患、筑牢防控阵地、保持行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省有关部门和市、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大力支持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及时办理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助力全省邮政快递服务不停顿、不停摆。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与属地交通、卫健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共同督导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督办有关市县解决行业运行畅通问题。

下一步,全省邮政快递业将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恢复常态化运行两个大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科学组网、优化流程,加密生产作业频次,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用邮用快需求,推动行业加快实现恢复性增长,积极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