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未来一周,全省北中部地区降水量较大

 时间:2022-08-17 09:3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气象台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多降水天气,前两天以阵雨、雷阵雨天气为主,之后会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袁怀亭介绍说,8月15日到16日,我省局部地区会出现分散性的降水天气。“15、16日主要是在中南部有些分散性的这种阵雨,个别点会出现局地强对流,大于20毫米/时这种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8月17日到19日,我省会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我们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北中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降水天气影响,预计8月15日以后我省南部局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得到有效缓解。袁怀亭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现在我们省处在一个降水多发期,局地有雷暴大风甚至还有冰雹,出行时候注意做好一些防雨措施,甚至在雨量大的时候注意避开一些坑洼地段。”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和山西省气象局2022年8月14日18时17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较强降水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大同市阳高县、左云县;朔州市平鲁区、山阴县、右玉县;忻州市代县、河曲县、偏关县、原平市;吕梁市柳林县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三级黄色,有较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请相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具体县市:

【三级】大同市阳高县、左云县;朔州市平鲁区、山阴县、右玉县;忻州市代县、河曲县、偏关县、原平市;吕梁市柳林县;

【四级】大同市新荣区、平城区、云冈区、云州区、阳高县、天镇县、左云县;长治市沁县;朔州市朔城区、平鲁区、山阴县、右玉县、怀仁市;忻州市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宁武县、神池县、五寨县、河曲县、保德县、偏关县、原平市;吕梁市临县、柳林县;

请上述地区政府、部门和群众根据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请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边坡加强巡查。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蓝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有一定风险。风险预警时间内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监测,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