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司法局在我县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调研

 时间:2022-05-18 17:3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13日,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王平带队的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在我县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和相关部门执法队、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直各执法队和各乡镇就乡镇目前综合执法改革落地情况、执法事项清单调整完善情况、执法保障情况以及乡镇执法办案内部流转程序、执法办案保障情况等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关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不断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机制,强化保障,进一步配备配齐执法队伍人员和执法设备,规范办公场所和设备配置,科学设置综合办公、文书档案、执法办案等功能区。要结合乡镇客观实际,对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开展“回头看”。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乡镇执法事项清单编制,着力解决乡镇综合执法程序不规范、行政执法权梳理不平衡等问题,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钟连山表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学习培训和经费保障,软硬兼施,全面推动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