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东会乡庄上村驻村工作队请技师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

 时间:2022-05-18 17:5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近日,东会乡庄上村驻村工作队邀请吕梁市农委农牧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农牧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农牧技术,切实解决村民在耕种和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本村主要农作物从种子选择、生长习性、生长周期到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牛羊等本村主要牲畜的疾病防治、圈舍消毒、养殖政策等也作了详尽阐述,并不时与村民交流互动,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会给予针对性解答。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养殖户家中,实地了解牛羊养殖情况,对今后更好的发展养殖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期间,技术人员还来到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农作物长势,了解当地气候条件,针对可能出现的病虫害和恶劣天气情况,指导村民科学解决问题,确保农业种植的绿色、高效,受到村民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