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打造优美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时间:2022-06-10 11:3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快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着力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6月7日,记者在县城双拥主题公园采访时看到,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绽放,不少市民在公园健身散步,观景聊天,处处鸟语花香,一片和谐景象。

双拥主题公园位于城东北湾国际附近,去年12月建成开放,占地8100平方米,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公园以“倡导国防理念,弘扬双拥文化”为主题,通过建设双拥主题造型、双拥文化宣传牌、双拥工作宣传栏等景观,将双拥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氛围,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自然感悟和接受到双拥文化和国防教育。舒适宜人的公园环境让市民群众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幸福感。

在县城东延工程,记者看到,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树木修剪精致,绿化草坪整齐划一,花草完美地结合,这里俨然成为市民游客进入县城的第一道靓丽风景线。
城市的绿化美化,离不开辛勤劳作的园林工人。负责广场园林清洁工作的孙巧英对我县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颇深,她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城市美化绿化加大了投入,特别是把城市绿化这一块精心打造,城区绿意盎然,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让人心情舒畅。

截至目前,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8%,绿化植物种类达300余种。城市颜值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日臻完善,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宜居、美丽新兴县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一幅幅崭新的美丽画卷正在全县城乡完美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