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蔡家崖村:杏儿香满园 引得游客来

 时间:2022-06-14 15:17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初夏时节,蔡家崖乡蔡家崖村又迎来杏儿收获的繁忙季节,百亩黄杏陆续成熟,黄澄澄的杏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惹人垂涎,前来尝鲜、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蔡家崖村以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而闻名,村“两委”依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当地传统种植优势,下大气力以林果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各类杏品种应有尽有,已然成为农民增收的香饽饽。
“我家这杏口感好,产量高,不打药,全部都是自然成熟的。你看我种的这5亩金太阳杏,能收入10000多元。”北坡村村民一边采摘一边笑着说。

在蔡家崖村的百亩杏林中,黄澄澄的杏儿缀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浓郁的果香。游客们穿行其间,手摘金果,嘴里咀嚼品味着软溜酸甜,说说笑笑,尽享游玩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蔡家崖村把发展杏树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多举措扶持助力杏树发展,现在该乡400余亩、数万株杏树已进入盛果期,仅此观光采摘一项,每年大约可为当地农民增收80余万元,观光采摘这一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已经形成,成为蔡家崖村农民增收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