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广场舞“点亮”群众健康生活

 时间:2022-06-15 11:1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夏日的清晨,风和日丽,空气清新。在我县西关小广场,一群由中青年组成的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跳动着广场舞,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点亮”了自己的健康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音乐伴奏下,近二百名健身爱好者排列着队形,扭动着身姿,跳动着欢快的舞步,她们精神饱满,翩翩起舞,洋溢着快乐的神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满活力的舞姿,极具感染力,在这万木葱茏、繁花似锦的美好时节,形成一幅别样风采的动感画面。

在众多的广场舞爱好者中,杨婧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是最为活跃的参与者。作为领舞之一,她每天都准时来到广场,教习大家不同的健身舞蹈,随着越来越多群众的加入,这支广场舞队伍从最初的十几人壮大到如今的100余人,最多时可达到200多人。

【同期】 杨婧:广场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运动之一,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使人身心愉悦,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广场舞运动中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运动,增修了很多环境优雅的活动性小广场,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提供了方便,也为群众丰富业余生活,增进交流提供了硬件基础。广场舞在全县各地的兴起与发展,见证了他们“跳”出了美好幸福生活,展现了崇尚健康、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