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10:09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4日,我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慧,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彬彬,“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出席活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分管档案工作的副职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县的档案工作呈现出管理更加规范化,依法治档更加严格化,馆库设施更加完善化,档案利用更加有效化,服务社会更加优质化,队伍素质更加提升化的特性,充分发挥了档案对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刘慧在活动中就做好档案工作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事业心投身档案工作,自觉用档案宣传党的历史,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要树立大局观念,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领导上要坚强有力,切实帮助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依托红色档案资源,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加大红色档案资源挖掘开发,稳步推进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武军为档案资料捐赠团体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刘慧为档案征集义务联络员颁发了聘用证。县人社局负责人和捐赠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喜迎二十大,文艺颂党恩”文艺表演活动。县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引导市民积极了解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我县档案工作的相关资料,让参观人员充分感受档案的历史文化魅力。
【同期】 县档案馆副馆长 郭珍:兴县档案馆于6月9日开启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档案工作的意义,提高全县人民的档案意识,目的是将我们兴县的革命档案保管好,将我们建设美丽兴县的过程记录好。这不仅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伟大的历史意义,更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用鲜活的档案激励我们一代代的兴县人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期】 县摄影家协会秘书长 任新生:有幸参加今天的档案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足以看出兴县县委县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重视,也可以看出档案局的领导在档案工作中的干劲,摄影协会在此次活动中给档案局捐赠了40幅照片,以后摄影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档案局的工作,继续通过发现兴县一些美好的东西推荐给档案局。

【同期】 参观群众:咱们档案局今天举办的活动挺好,让咱普通老百姓深刻的认识到兴县的历史档案,传承红色基因,是一次正面的、(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举办的挺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