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兴县人社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开展“六大行动”

 时间:2022-11-22 16:4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近日,县人社局组织65名干部职工分别赴4个包扶村开展入户大走访、政策大宣讲、为民大服务等“六大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完成年度帮扶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活动期间,每到一处,大家都走进村民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改善居家环境,并引导村民讲卫生、树新风,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六大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党建结对共建,扎实开展消费帮扶。同时积极构建“人社+”模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技术服务。广泛组织动员脱贫劳动力参加吕梁山护工、建筑工匠、“晋绥风味”、剪纸、电商等实用技能培训,开展“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为农民搭建信息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就业,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记者:刘虎  通讯员:高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