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聚焦2022年民生实事】系列报道(十一)彩色蛟龙旅游路 打开老区致富门

 时间:2022-11-23 17:4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滔滔不绝黄河水,蜿蜒盘旋旅游路,空中俯瞰,一条彩色蛟龙盘踞在高山与黄河之间,百转千回、气势恢宏,这就是入选全国2021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兴县段)。

2018年以来,吕梁市全面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加快构建“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我县高标准规划,全力推进兴县段建设。2020年10月,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兴县段84.85千米全线通车,这条被网友评为“中国最美公路”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全线5个乡镇,19个行政村,3763户1.2万人的交通出行难题,更有力地推动了沿黄文旅融合发展,为沿线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我县紧紧抓住“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契机,陆续打造了裴家川口等3个驿站、六郎寨等2个景区及张家湾自驾车营地,主动融入山西“三大旅游板块”。随着一个个景区驿站的建成,我县将逐步形成以黄河游、红色游、乡村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格局,让旅游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记者: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