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政府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孙大军主持

 时间:2022-06-17 14:5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日报

6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精神,研究讨论《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双稳定”。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确保6月底前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5%。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围绕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社会民生等领域,适度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和资源配置,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用足用活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定不移稳定市场主体,精准推动我市助企纾困“20条”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实。要狠抓物流保通保畅,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市场主体稳定保障经济大盘稳定。要千方百计守牢民生底线、发展底线,推动我市稳就业20条措施落地落细,加强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救助,促进城乡居民特别是脱贫人口增收,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扎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和粮食丰产稳价工作,为守护国家生命线作出吕梁贡献。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近期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