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政府要闻

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在我市专题调研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20 19:35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日报

罗清宇带队 孙大军张广勇参加

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带领部分在晋全国人大代表,赴我市石楼县、柳林县、临县,就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石楼县和合乡退耕还林轮牧休牧区,柳林县龙门垣生态经济型林业示范园区、军渡干石山绿化工程,临县碛口等地调研。调研组坚持大局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开展调研、处理问题、提出建议;坚持代表意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专题听取省林草局等五部门汇报基础上,实地调研十余个生态建设点,代表们边听边看、边思边悟,对我省多年来大幅提升生态修复步伐、持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保护林草资源等成绩和经验给予肯定,重点就林牧矛盾、生态补偿、未成林管护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和一线干部群众共同查原因、找症结,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罗清宇指出,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建设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深吃透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任务要求。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民生发展有活力、绿色发展有成效。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意、汇民智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力全省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