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政府要闻

油晓峰带队深入离石区西崖底片区高层住宅小区就消防安全排查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3-06-08 10:46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日报

6月7日,副市长油晓峰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离石区西崖底片区银河渡小区、恒信中心小区就消防安全排查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油晓峰对重点检查的高层住宅小区内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小区院内电动车充电停放、电动车违规上电梯是否规范;消防安全宣传是否人人知晓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针对现场和走访入户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油晓峰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建筑安全和物业消防管理主体责任,督促推动整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油晓峰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临县、汾阳近期高层住宅小区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要邀请消防安全方面的专家,对辖区范围内高层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具体分析研判,坚持从源头上治理,做到各类事故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要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小区住户对消防安全的知晓率,切实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