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检教联席会议

 时间:2022-05-20 10:1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近日,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检教联席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校园性侵案件情况,对校园性侵案件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双方就“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控辍保学、法治副校长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理念,进一步深化“检教合作”,共同推进最高检、省检察院两个“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取得积极成效。全省教育部门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省政府、省检察院要求,将此项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三级院检察长亲自抓部署、抓落实,确保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目前,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呈现良好态势。(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