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全省启动省级督导巡查

 时间:2022-06-15 22:5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从省政府安委办传来消息,为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我省于近日成立6个省级督导巡查组,省直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成立省级专项督导检查组,从6月至11月底对全省开展督导巡查。

按照工作安排,省级督导巡查组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各市县政府及所属部门和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同时督导调研部分中央驻晋企业及省属重点企业,督导巡查将做到市、县(区、市)全覆盖。

省级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市、县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及企业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本行业领域重点市、县(区、市)以及直接监管的企业做到全覆盖,督导抽查市县直接监管的本行业领域企业不少于5%。

省级督导巡查组和专项督导检查组每月督导巡查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两周,省级专项督导检查组每逢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都要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并适时提请省政府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要严密组织实施督导巡查,切实推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