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全国将建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山西入列

 时间:2022-09-30 09:29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晚报

  9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全国将建设山西、蒙西、蒙东、陕北、新疆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夯实煤炭煤电兜底保障基础。

  全国将强化能源安全保供基础设施建设,将建设山西、蒙西、蒙东、陕北、新疆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过去10年,山西累计产煤近100亿吨,约占全国的1/4以上。在中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下,山西的煤炭关乎国家能源安全。今年以来,山西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推动煤炭产量实现两位数增长,煤炭在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的“压舱石”作用更加突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山西通过加快释放产能、加强生产调度等方式增加煤炭产量。上半年全省煤炭产量达6.41亿吨,预计全年达13亿吨以上。山西将严格履约监管,确保按照中长期合同供应的6.2亿吨电煤如数、如期兑现。

  据悉,在全国23个产煤省区中,18个省区实现增产。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等4个重点产煤省区占全国增产量的91%,充分发挥了产煤大省的主力军作用。(张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