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3到5年,我省基本完成五项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时间:2023-06-07 10:02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晚报

  近日,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我省将用3到5年时间,基本完成五项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农村不动产登记是我省不动产登记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开展农村不动产登记,对于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奠定产权基础。

  我省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部、省明确的时间节点,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压实落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加大投入保障,重点跟进指导;发挥乡镇主动性,调动村集体积极性,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各项工作。(薛建英 张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