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省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

 时间:2023-06-09 09:1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6月8日,从省档案馆传来消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山西省档案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于近日开展。

  展览共设“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揭示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近年来,省档案馆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截至目前,30余批次省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前来观展,社会反响热烈。(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