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政府要闻

我省2023年高考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09 09:17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6月8日17时,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英语考试结束,我省2023年高考圆满落幕。从省招考中心传来消息,考试结束后,我省高考阅卷工作于6月9日展开。

  近段时间特别是高考开考两天来,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各项组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省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举行。“高考期间,教育、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24小时值班,有任何突发事件随时解决,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在国家教育考试山西省指挥中心,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安排,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试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办法。省招生委员会成立评卷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考生答卷评阅工作。其中,答题卡扫描及客观题答卷(OMR区答卷)评阅工作由省评卷工作领导组直接组织进行;主观题答卷评阅工作由承担评卷工作的高校具体组织实施。为确保公平公正,评卷工作期间,评卷场所和关键位置全部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不留死角,工作期间全程录像。

  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将于6月23日结束;6月24日公布考生成绩及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C类);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随后展开,预计8月底结束。(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