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2-06-15 10:5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一行在我县就落实全市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围绕特优功能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等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双权主持会议,副县长张超参加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我县奥家湾乡恶虎滩村358旅旅部旧址、蔡家崖乡北坡村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调研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在蔚汾镇河儿上村调研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在康宁镇曹家坡村清泉醋业公司,调研特优功能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在孟家坪乡王家塔村白草沟,调研全市森林覆盖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举措。通过实地观看、现场交流、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贺建强就我县落实全市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特优功能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十四五”期间全市森林覆盖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举措落实情况;《吕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强化保险作用,筑牢风险防护,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详细汇报。调研组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指出,兴县蔡家崖曾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具有丰富厚重的红色旅游资源。要坚持突出重点、优化发展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抓好红色旧址修缮、开发工作。要依托资源优势,高位谋划推进红色旅游景区建设,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丰富红色旅游景点体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兴县是小杂粮主要生产地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小杂粮种植地理和气候条件。要依托特色农业,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小杂粮产业,做好“特”“优”功能食品这篇文章,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实施。
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加强林木资源管理,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