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带队在黄冈市红安县考察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2-06-16 10:0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4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带队在黄冈市红安县考察学习教育教学工作。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宏,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副县长张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一同参加。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等领导一同考察。

在红安县马岗小学,乔云一行实地观摩学校社团活动和劳动实践基地,详细了解课程设置、“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等情况。

乔云指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马岗小学以体艺特色撬动教育质量提升的有益经验,丰富我县基础教育教学形式,发展学校特色,促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乔云要求,要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思想道德情操,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打造政治素养强、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精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要探索高效教学模式,把特色课程、体育艺术作为特色发展方向,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校内课后服务,有机整合校内外资源,多方位、全方面为学生搭设成长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要坚持以教研促教学,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的教研活动,逐渐丰富教科研形式,实现教研相长,学能并进。要努力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推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切实减轻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黄冈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吕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红安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兴县教科局及友兰中学、一二〇师学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