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兴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7 09:4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4日,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王爱军,县委副书记秦亮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问题排查整改和乡镇交叉检查工作情况,听取了各乡镇交叉检查组组长汇报交叉检查工作情况。

王爱军对我县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工作标准,吃透政策要求,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高工作标准。二要严格工作方法,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三要严格工作作风,特别是在交叉检查过程中,要放下身段,走进群众,认真工作,着力推动重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四要严格工作纪律,主动承担责任,按照规定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发现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

秦亮强调,各乡镇、各交叉检查组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问题“清零”目标,以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进入问题整改阶段。

秦亮要求,要盯紧已发现的问题,发现尚未发现的问题,抓实抓紧,扎实推进。要分析原因,找寻根源,以执着的精神,彻底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要一竿到底抓整改,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同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满分交卷抓整改,要瞄准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自我加压使劲,扛牢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高效的导向,高质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各交叉检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宋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