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兴县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2-06-17 09:4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和识别能力,共创我县良好的金融环境。6月15日上午,我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宣布全县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主要内容,宣读了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公开信》。

据了解,本次宣传月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筑牢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防线,铲除非法集资生存的土壤,共同维护我县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贺建强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金融市场各种矛盾相互交织的局面,各相关单位必须站在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我县经济安全的高度。要认真履职、增强合力,切实担负起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任。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多渠道收集信息,及时甄别和处理,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监测和快速反应机制,对非法集资案件,要“打早打小”,同时要做好案件查处、资金清退、舆论引导等工作,防止群体事件和恶性事件的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贺建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签名墙上签名。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远离高利诱惑 拒绝非法集资等相关宣传资料,认真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高息诱惑陷阱,防范各类非法集资风险。
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同期】山西兴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关支行行长王小伟:通过守住钱袋子,这次活动,这次农商行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采取两种宣传方式,一种就是线上通过职工全员转发朋友圈,另一种线下在下班以后,轮休期间进商场,进社区,进单位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

【同期】群众白兴泉:通过这次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使我懂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是陷阱,远离非法集资,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随便扫二维码,想想自己的收益,合理安排。
记者:白慧 张佩文 屈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