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带队赴黄冈市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并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7 09:5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4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带队在黄冈市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并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宏,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超,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参加考察学习。黄冈市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等领导参加活动。

乔云一行先后来到遗爱湖公园和东坡赤壁等地,实地考察景区景观环境、创建模式、管理机制、旅游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相关经验和特色做法。
乔云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开阔眼界的同时拓展了创建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我县4A级景区创建的目标及方向。要充分借鉴优秀景区的成熟经验,紧紧围绕“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整体形象定位,挖掘我县旅游特色,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植,以红色为魂、绿色为体、发展为要,全力打造集智慧旅游、数字旅游等要素为一体的旅游经济。要坚持“打造重点4A级景区、构建全域旅游体系”的发展战略,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形成全要素、全产业融合体系,推动理念引领、资源整合、业态融入、环境优化,加快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乔云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挖掘本地景区文化底蕴和内涵,努力扩大外延产业,重点打造核心区域旅游集群,拉动县域旅游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提升旅游项目的品位品质,优化景区业态,丰富景区内容,提升景区品质,搞活景区经济,走可持续发展路子。要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水平,力促文旅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考察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乔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历史,仔细观看展厅内图文资料和珍贵遗物,详细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
黄冈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吕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兴县文旅局、兴县教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康东 王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