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兴县关工委传达贯彻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暨兴县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8 12:0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23日,兴县关工委传达贯彻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暨兴县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秦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传达学习了省关工委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秦亮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全县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长足发展。

秦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工作重点,依托兴县红色资源,组织青少年多参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爱国意识、爱国情怀,增强敢于面向困难、敢于奋勇崛起的坚强意志。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大力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要着力建设一支素质高、威望高的“五老”工作队伍,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全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为受聘的“五老人员”颁发了聘书。

记者:闫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