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兴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29 09:33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22日,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政协兴县十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党组暨第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兴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高卫东、副县级干部李信兴出席会议,县政协秘书长及各专委主任、副主任参加。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在人民日报刊文《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县政协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县政协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政协及县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县政协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农业‘特’‘优’战略 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对开展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政协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清廉政协”“书香政协”建设,2022年度协商议题推进、重点提案督办、政协兴县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准备、“见习生”录用管理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章节内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开创工作新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统筹做好政协党建、调研协商、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书香政协”建设等工作,厚植履职为民情怀、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彰显良好形象。聚焦“清廉政协”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讲好“必修课”、亮起“红绿灯”、常敲“警示钟”,推进政协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践行县委“三提三转”专项活动要求,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心用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干部和委员队伍,用行动砥砺初心、用情怀诠释担当,以良好形象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