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时间:2022-11-23 17:3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1月20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并就从严从快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乔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准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乔云强调,一要重视再重视。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作风上“严”起来,不折不扣、不等不靠,各工作专班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流调再流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流调溯源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筹流调力量、严格工作流程、提升流调质量,努力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时间节点,抽丝剥茧查传染源、顺藤摸瓜查密接者、追踪溯源查传播链,为精准研判疫情态势、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全面筑牢精准防线提供强力支持。三要管控再管控。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外来风险人员和医院、学校、商超、酒店、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快递物流、写字楼、企业、车站、卡口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管控,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等优势,构建起“空中+地面”、“人防+技防”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防疫体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秩序管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重点防线。四要保障再保障。要增强物资储备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后勤物资的保障和生活物资的储备调度,优化管理区物资配送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五要宣传再宣传。要通过新媒体、标语横幅、广播电视、无人机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基础。六要衔接再衔接。要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统筹调度,优化衔接配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现各环节信息畅通、工作无缝衔接、措施精准有力。要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数据,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梁文壮指出,要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确保把所有风险筛干捞尽,争取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抢抓时间窗口,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速度,科学细致做好关联比对分析,以最快速度找准找全密接人员。要提升工作质量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科学调配力量资源,严谨细致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关口、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要科学高效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加强现场管理,避免群众聚集,适度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疫情处置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所涉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康东 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