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

 时间:2022-11-24 15: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1月23日,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县委副书记秦亮,县委常委、固贤乡党委书记李晋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县委常委、赵家坪乡党委书记王改艳,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四八”烈士纪念馆馆长李兴平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并就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检点、再部署、再强调。乔云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在疫情处置的关键阶段。要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全面精准开展流调,加快溯源排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能力,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迅速扑灭局部疫情燃点。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组织各方力量,运用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乔云强调,要以楼栋单元为单位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做到合理调配、安全有序,科学精准抓好区域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采样精准度。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统筹资源配置,全力做好管理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其他社会防疫力量,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以最严措施最快速度扑灭本轮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卫生院院长,部分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