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11-28 17:2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文参加。

乔云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必须对防控举措再完善、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对防控漏洞再补齐、对防控重点再突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从严从紧抓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社区管理、隔离管控、环境消杀、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抓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守好乡村、社区基层防线。
乔云要求,一要严格管。要管到村口路口,充实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全天候坚守岗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管到村、管到户、管到人,增强防控意识,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做到足不出村、足不出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管好工作人员,从严做好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管理,划片区、定岗位、明职责,严禁脱岗、漏岗。二要严格控。要全面摸清底数,精准细致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合理调度配置防疫人员,完善24小时指挥调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统筹工作安排,加强落实检查。要重点摸排乡村、企业等外来流动人口,确保全面掌握外来流动人口的一线动态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村民不外出、不返城。
乔云强调,乡镇工作人员必须全天候在乡村一线督导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一线指挥调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警醒不警觉、不在岗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压实属地和各类市场主体责任,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并及时报送,形成乡镇与属地企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全面精准掌握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数量,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全覆盖、无遗漏。一线工作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标准化防护和规范操作,务必规范穿戴防护服、手套、N95口罩、普通外科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闭环管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刘彦文就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线上参加。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