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召开落实省市社区(村)疫情防控精神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29 18:3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1月28日,我县召开落实省市社区(村)疫情防控精神视频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文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参加。

乔云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狠抓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加力、再检点,依托“十户联网”工作机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社区(村)、到户、到人,打通社区(村)防控“最后一步”,毫不动摇、毫不松劲决战决胜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制定严寒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后勤综合保障。要密切关注舆情,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留守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乔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紧要期、攻坚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强化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县乡村(社区)三级防控责任,建立直达小区、楼宇、单元、住户的包联责任体系,延伸开展无疫乡镇、无疫社区、无疫小区、无疫村组、无疫单位创建,切实筑牢基层防控防线。三是要严格管控措施。充实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管住村口路口,管到村、管到户、管到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公安、执法、市场等部门要加大打击处置力度,严格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规违法行为。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闭环管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机关干部、乡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微网格员要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一线工作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标准化防护和规范操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乡村、社区干部要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严禁脱岗、漏岗,坚决守好一方阵地,把“三提三转”专项活动体现到实际工作成效中。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警醒不警觉、不在岗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刘彦文就相关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在乡镇分会场参加。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