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3-01-30 14:59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安排部署会议,并对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黄土边坡的住宅小区、村庄、学校、厂矿企业、施工工地等区域,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果断撤离转移群众。要充分发挥微信群、公示栏、大喇叭作用,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到险情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信息畅通、处置有力。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记者:刘俊锋 韩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