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1-30 15:0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等县委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政协主席宋兴丽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我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五不为过” 做到“五个必须”,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思想认识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二是工作举措再怎么强化也不为过,必须把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得实之又实。三是制度执行再怎么严格也不为过,必须把制度刚性约束树得硬之又硬。四是督查检查再怎么细致也不为过,必须把风险防范化解做得细之又细。五是责任链条再怎么严密也不为过,必须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员责任压得严之又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进一步练就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要主动融入全省和全市发展大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和调度研判,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安排部署了县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事宜并研究讨论了县委常委班子、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充实完善民主生活会材料,做到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各常委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要指导好各乡镇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包联乡镇和分管单位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元宵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预案,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要以喜庆热烈、高效节俭、安全至上为原则,体现我县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