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6-05 14:1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以及化工园区安全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整治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对照国家标准和风险治理考核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加快推动整治提升工作。要扣紧压实安全整治提升的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后,梁文壮立即对我县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要准确掌握辖区内危化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情况,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系统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要严格监管执法,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危化品行业“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各重点企业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各乡镇、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虎 韩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