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主持召开兴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提升行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3-06-06 15:1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2日, 乔云主持召开兴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提升行动部署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讲话,县领导秦亮、李晋文、冷树义、贺建强、刘彦文、杨瑞廷、刘飞、王改艳、武军、刘慧、史怀勇、郭慧彬、高卫东等参加。

乔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和“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企利民的生产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才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二是要坚持合力推进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乡村三级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县委督查委员会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督查重点,县纪委监委要紧盯各类有损营商环境的问题,切实形成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抓落实。树牢改革思维、提升改革胆气、运用改革手法,坚持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不折不扣将省市县三级22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四是要强化服务保障抓落实。转变传统思维,当好支持企业的“娘家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兑现惠企政策,不断培育壮大个体户、企业和涉税市场主体,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在兴县投资兴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梁文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市场主体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既要看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要正确面对存在的差距不足,要按照省市会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二要重点突出,把握关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要提升工作效能,精简行政许可事项。要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五有套餐”全面落地。要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统筹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十大平台建设、招商引资提质、惠企政策兑现等工作。三要统筹兼顾,强化保障,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提升行动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工作专班要强化督导考核和奖优罚劣,营造全县上下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慧总结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并对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发言。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记者:康东 王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