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在友兰中学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三教师

 时间:2023-06-06 15:2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在友兰中学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三教师。县委副书记秦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参加。

乔云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餐厅、考场、保密室和视频监控室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就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教科局、友兰中学、相关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高考备考工作进展情况。乔云对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辛勤耕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友兰中学今年高考考出好成绩,实现既定目标。并向友兰中学赠送了慰问品。

乔云指出,高考关系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社会关注度极高,要把“平安高考”“满意高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考生安全放在首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保障,确保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工作目标。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乔云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每一环节、每一流程再检点、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二要强化培训实操。要严格规范考务操作,加强对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考前培训和模拟实操,做到掌握考务要点、熟悉考务流程,确保高考严谨有序、科学规范。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要深入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和学校周边噪音,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考点、考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要加强食品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和排查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四要强化考务纪律。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守纪教育,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切实做到考试公平、考风严明。五要强化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严格认真做好治安、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降噪、食品安全、供水供电供气、网络顺畅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六要强化应急安全。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培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康东  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