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07 14:5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5日,兴县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山公园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副县长李茂、马兴勇、张超等参加。

梁文壮指出,近年来,兴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积极回应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期盼关切,坚持不懈实施荒山绿化、重点流域集中整治、城区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空气优良天数持续增长,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梁文壮强调,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我县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衷心希望全县干部群众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兴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中,张超宣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活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生态保护重点工作,设立图文并茂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展板,组织精彩纷呈的环境保护文艺演出和宣传活动,多形式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晋西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林亮

【同期】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的煤层气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开采煤层气、致密气等清洁能源,助力山西省开展“气化山西”,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生产作业中,始终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大环保投资,以建设示范型绿色工厂为战略目标,实行更加严格的企业内控标准,持续推动环保管理升级升位、提质提标,重点做好水、气、声及固体废弃物管理,加大节能降碳力度,推进风光发电井场建设,开展绿色井场标准化建设,目前完成83座光伏井场建设,年度节能减碳量预计近7000吨标煤,保障绿色发展。分公司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在政府各部门及上级单位的指导下做好环境保护全过程管理,积极融入地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临兴大气田。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兴县分局副局长 郭永兴

【同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环境工作,希望社会各界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增强全民环保意识,采取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兴县的碧水蓝天事业贡献力量。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