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兴县要闻

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6-09 16:2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6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张子辉(挂职)等县委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善工作措施,加强人才保障,深入调查研究,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县文化传承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确保保护利用工作活起来、日常监管严起来、宣传氛围浓起来,切实发挥红色革命遗址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理论学习成果更好指导实践和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快推进全县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政治社会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严守精文简会硬杠杠,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征兵工作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指导,准确把握《征兵工作条例》的总体要求、程序方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征兵工作,依法、精准、高效为国家征集高素质兵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了国考、省考及省委、市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对照认领、深入反思、严肃整改国考、省考及省委、市委督导反馈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动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撤兵、整改不到位不销号,以高质量的问题整改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2022年度市县“五个好”乡镇党委、村党组织评选表彰名单等事宜。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康东 王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