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阳光小学举行

 时间:2021-09-28 08:3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继伟)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9月26日,由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县教科局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阳光小学举行。

 

 

 

县司法局为阳光小学赠送普法书籍,并为全体师生作了《青春与法同行》的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用真实案例对法律概念、法律的重要性以及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法律雷区进行重点讲解,把法律知识融入到生活中,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并懂得了如何使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扎实推进法治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我县司法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法治信仰、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在青少年心灵中生根发芽。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法治进校园”活动将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全县中小学进行法治宣传,以实际行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