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时政新闻】兴县公安局召开消防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5-12 10:43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10日,我县公安局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公安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连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派出所、各警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积极参与当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研判分析,精准制定方案,合理部署警力,深入排查隐患,科学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让安全事故止于未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局“警消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与消防、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筑牢消防安全根基。要聚焦问题、明确目标,加大对“九小场所”、小区物业、村居委会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消防监督执法打击力度,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严格验收销号,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县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深入辖区管辖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灭火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已发生的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对居民群众进行案例式的宣讲,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