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政府建设 > 法律法规

我县组织开展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2-09-01 18:3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8月30日,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全县各乡镇及部分主体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考试期间,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每个考场都严格控制人数,采取单人单桌,参考人员现场测温、扫场所码,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场,同时安排专人全程监考,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考试使用手机答题,由系统随机出题,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的考试模式,答卷提交后由系统自动评分。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常用行政法律法规知识。

兴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 白娟娟:“今天我们在120师举办兴县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本次参加考试的一共有180余人,覆盖全县15个乡镇及部分行政执法主体单位,本次考试我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全县筛选出一批合格的执法人员。”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闫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