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国家林草局审议通过《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三北工程六期规划(2021—2030年)》

 时间:2022-08-12 08:47       大    中    小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7月27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审议《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三北工程六期规划(2021—2030年)》。会议听取了关于三北工程两个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情况的汇报,对两个规划文本进行了审议,原则通过并提出了局部修改意见和报批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精简规划文本中的工程背景和建设成就等部分内容,要在规划文本中体现国家严格保护耕地等相关要求,要结合“双重”规划工程项目,在六期工程规划中布局一批具体建设项目,切实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三北地区是拓展造林绿化空间的主战场,是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提质增效的主阵地。三北工程建设既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又要体现时代性,充分体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思想,落实森林经营理念,提高森林蓄积量和碳汇能力,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同时,要深入挖掘宣传素材,持续讲好三北故事,大力弘扬三北精神。

下一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将加强与相关部委沟通对接,按照国家规划审批程序,认真做好规划审批前期准备工作,按程序分别报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游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