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兴政函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22-74944
发文字号兴政函〔2022〕65号 发文时间2022-06-30
发文机关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标题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上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 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2-06-30

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上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 报告

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15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办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的舆情线索的函》(吕打办函2022〕53号,关于“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问题共计1件。

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截至2022年6月16日,反映问题已办结1件。具体情况见附件。

特此报告

附件:关于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舆情的核查报告


                                                                   兴县人民政府

                                                                  20226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关于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舆情核查报告

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15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办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的舆情线索的函》(吕打办函2022〕53号,关于“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问题后,我们进行了核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内容

吕梁市兴县奥家湾乡杏树塔村,被兴县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现在路面出行受阻,5公里路出现塌陷裂缝,无法出行,还侵占损毁村民耕地300多亩,涉及36户,现在村民面临春耕,没有耕地耕种,无法生存,侵占退耕还林地3000多亩,村民生存环境受到极大的威胁。

调查核实情况

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肖家洼煤矿(简称“肖家洼煤矿”)正常生产矿井2019年12月12日,自然资源部颁发了《采矿许可证》,证号:C1000002019121110149360,有效期限:2019年12月12日至2049年12月12日。2020年10月20日,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颁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证号:(晋)MK安许证字〔2020〕GY068,有效期限:2020年10月20日至2023年10月19日。

经现场调查,问题内容部分属实(“肖家洼煤矿私挖乱采,造成路面出行受阻,5公里路出现塌陷裂缝,无法出行,还侵占损毁村民耕地300多亩,涉及36户,现在村民面临春耕,没有耕地耕种,无法生存,侵占退耕还林地3000多亩,村民生存环境受到极大的威胁”不属实;“奥家湾乡杏树塔村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属实)。

1.肖家洼煤矿属正常生产矿井,持有有效的《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存在私挖乱采煤炭资源

2.肖家洼煤矿120802工作面开采造成道路损坏,发生于2022年3月10日,大约1公里路出现塌陷裂缝。煤矿巡查人员于3月11日沿路设立警示牌,开始修建便道,3月28日混凝土硬化处理结束,已恢复通行。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肖家洼煤矿120802工作面开采造成大面积山体滑坡、耕地林地损坏问题。目前,肖家洼煤矿会同奥家湾乡政府、杏树塔村村委与涉地村民实地丈量、确认损坏耕地,并与村民签订补偿合同,承诺2022年7月1日前全部补偿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