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兴政函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22-74948
发文字号兴政函〔2022〕66号 发文时间2022-07-01
发文机关 主题词
标题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整改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2-07-01

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整改报告

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2022620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通知》(吕打组发2022〕4号),其中涉及我县的问题线索1件。

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截至2022年6月25日,转办的问题已办结。具体情况见附件。

特此报告

附件: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整改报告


                                                                    兴县人民政府

                                                                  20226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整改报告

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2022620日,吕梁市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线索清零督查的通知》(吕打组发2022〕4号),其中涉及我县的问题线索1件。

我们进行了调查整改处理。经查问题内容部分属实,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内容

山西兴县华润联盛关家崖煤业有限公司开采煤矿,造成兴县蔚汾镇关家崖村10户左右房屋裂缝,仍有20多人居住其中,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核实情况

山西兴县华润联盛关家崖煤业有限公司(简称“关家崖煤矿”)是2009年由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以(晋煤重组办发〔2009〕112号)文批准的兼并重组整合矿井,为正常生产矿井。

经现场调查,问题部分属实(“山西兴县华润联盛关家崖煤业有限公司开采煤矿,造成兴县蔚汾镇关家崖村10户左右房

屋裂缝”属实;“仍有20多人居住其中,存在安全隐患”不属实)。

2009年,就房屋裂缝一事,关家崖煤矿通过蔚汾镇人民政府对关家崖村因采矿造成的房屋裂缝进行过补偿,补偿标准为每平方米200-220元。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1.蔚汾镇人民政府和关家崖煤矿统一协调处理,与关家崖村10户左右房屋裂缝的村民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已对所涉村裂缝房屋进行了鉴定,正在等待评估和鉴定报告,等鉴定报告完成后,将给予相应的补偿;

2.经蔚汾镇人民政府与裂缝房屋当事人协商,蔚汾镇人民政府已支付房屋裂缝村民近3个月房屋租赁费;

3.蔚汾镇人民政府与裂缝房屋的村民进行沟通协调,截至6月7日前,村民都搬离裂缝房屋,原裂缝房屋已不住人,现无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