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兴政函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22-84744
发文字号兴政函〔2022〕80号 发文时间2022-08-26
发文机关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标题兴县人民政府关于省道110线(原省道218线)兴县境内吕家沟至魏家滩段改建工程项目不违规举债及资金承诺函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2-08-26

兴县人民政府关于省道110线(原省道218线)兴县境内吕家沟至魏家滩段改建工程项目不违规举债及资金承诺函

省交通运输厅

一、建设的必要性

省道110线横穿兴县西北部,是晋、陕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近几年,该路段煤炭、铝矿石、石材运输车辆大幅增加,道路损坏严重,已远远无法满足交通运输需求,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为了缓解兴县西北部道路交通压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本项目建设迫在眉睫。

二、建设规模及标准

1.本项目功能定位为集散公路,沿途为山岭区,地形较复杂,但本项目为改建项目,考虑与起终点相接岢大线的技术标准,及按照交通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3.5条相关规定,和项目所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预测远景交通量、公路的使用功能要求以及沿线地形状况等综合论证确定。拟建项目采用设计速度V=60Km/h双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局部受地形条件限制路段设计速度采用40km/h。车道宽度采用2×3.5m,硬路肩2×0.75m,土路肩2×0.75m,路基宽度采用10.0m,全线面层采用沥青砼路面,桥涵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

2.路线走向及控制点:路线由东向西行进,起点与岢岚县界(拟建二级公路)相接,经吕家沟村、木崖头村、石曹咀村、斜沟村,终点位于魏家滩村,与省道254线K51+600(已建一级公路)顺接,路线全长9.018公里。

3.主要控制点:吕家沟村、木崖头村、石曹咀村、天古崖水库、斜沟村、魏家滩村

4.主要工程数量:路基土石方554340m3;路面工程81360m2排水及防护工程86284m3小桥54m/3座(结构形式:现浇钢筋砼实心板)、大桥1307m/4座(结构形式:预应力砼T梁);涵洞386m/25道;平面交叉11处。全线占365.75亩。

、投资估算

本项目路线全长9.018公里。推荐方案估算总金额27177.0299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3013.6427万元。项目拟采用国债项目模式组织实施。

四、资金承诺及不违规举债承诺

该项目已纳入《山西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计划建设年度为2023~2024年,项目建设资金采用国债资金。

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依法合规筹集资金,绝不违法违规举债。

                                                                    兴县人民政府

                                                                   2022825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