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3 09:07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2月2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子辉(挂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乔云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维稳专题会议精神。乔云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信访维稳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主动分析研判,加大信访预警排查和疏导稳控力度,高质高效化解信访问题。公检法司、纪检监察部门及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严厉打击缠访、闹访、越级访等非法行为。

会议听取了全国对外友协2022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乔云指出,全国对外友协定点帮扶兴县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搭建了很多平台,嫁接了很多资源,助力兴县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希望友协持续利用规格高、联系广、资源多的优势,在搭建合作平台、双招双引、特色农产品推广、文旅品牌打造、友好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四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乔云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人大、政府、政协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吃透精髓要义,把握内涵实质,抓好学习宣传,真正让市“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立足实际,突出打好精品杂粮、精深铝镁、红色文旅、生态文明、城乡融合、民生改善“六张牌”,全力打造全国全省杂粮种业试验示范基地县和杂粮全产业链创新基地、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基地、百万吨千亿级全产业链集群化高质量发展基地、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提前开展县“两会”召开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等内容。乔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次巡视作为查缺补漏、改进工作的机会,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在巡视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乔云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就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乔云要求,要积极配合好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