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24 09:4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白慧)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群众换届纪律规矩意识,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11月21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刘世庆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明光,县委常委、固贤乡党委书记李晋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彦文,县委常委、赵家坪乡党委书记王改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严肃换届纪律再强调、再安排。

刘世庆指出,各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纪律在心、责任在肩、规矩在前,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持续做好各村换届工作的检点,把握换届进度,保证换届质量,确保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刘世庆强调,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进入收尾阶段,各乡镇党委切不可放松警惕,产生懈怠情绪,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依法依规开展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把好每一个关口,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标检查。各工作指导组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线指导,对于选举工作中重难点问题,要深入调查、综合研判,用心用情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的换届环境。要强化对退职干部的关心关爱,通过谈心谈话进行思想疏导,充分肯定他们的付出,并引导其继续发挥余热,全力支持新班子工作。各乡镇党委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加强警示教育,着力增强“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